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

「風之影」 書評心得 ( La Sombra Del viento)











書名:風之影 (La Sombra Del viento )
作者:卡洛斯‧魯依斯‧薩豐 ( Carlos Ruiz Zafón )
出版者:圓神出版社
初版:2006年5月
譯者:范湲







在巴賽隆納有一個秘密地點,它像是一個龐大的圖書館,凡事有書店倒閉的時候,圖書館消失的時候,當一本書被遺忘的時候,你都能在這邊找得到它。每一本書都曾經是某個人最要好的朋友,這裡是「遺忘書之墓」。
達尼在媽媽因為一場瘟疫去世後六年的某一天,忽然想不起來媽媽的樣子,爸爸安慰著他,帶他來到這裡,根據傳統,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,可以帶一本書走,必須用生命保護它。



這本書名是「風之影」,胡立安.卡拉斯著。沒有人知道這本書,但這本書很好看。

達尼對這本「風之影」產生強烈好奇心,然而也有一位陌生人這本書吸引,不過這位陌生人並不是想要看,而是想要燒掉這本書,就如同風之影書中的惡魔跑出來一樣。達尼跟著線索走下去,卻發現自己與惡魔的人生卻有著這麼多重疊。

「風之影」是我看過最精彩的小說,我記得我好像拼了十八個小時看完,不看完不罷休。我才剛看沒多久,就趕快把同系列剩下的兩本「天使遊戲」跟「天空的囚徒」下單等貨到。這個系列叫做「遺忘書之墓」預計有四集,還剩一本沒出。
風之影美妙地揉合魔幻、懸疑、驚悚、愛情,你知道是在看小說,但會有鮮明的畫面在腦海上演,絕對值得一看!
同時我們也整理了一篇「風之影」的世界地圖景點,可以一覽書中的景點喔!

看完這本書你會瞭解每一本書都有作者的靈魂,也有讀者的靈魂。


《遺忘書之墓》系列:1. 風之影,2.天使遊戲,3.天空的囚徒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